數千年來,人類都因『這樣就好了嗎』而持續不斷的追求。這種無止盡的欲望(物質、心理)推動人類往爭戰的道路一直前進,永不回頭。

全人類都在想改變世界,但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當大家急著改造世界時,如希特勒的法西斯主義、日本軍國主義者的大東亞共榮圈,都想將自己的模樣複製到全世界,其實倘若他們『改變自己的想法』,人類也少了浩劫,所以『改變心志』成了拯救地球的秘密武器。希特勒與日本帝國主義者的『硬道理』,如果放不了,那才是唯一亂源。然而他們的『不改變』則來自於傲慢,偏偏人又不能看到『自己』,而軍閥們的牽性更說明了意志的薄弱,正如同我們七年級生說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害苦了自己,因為這不是個人的自由問題,反而是個人的困頓,自己什麼事都可以,要不要也想想別人是否受到干擾或壓抑?不妨碍他人才稱得上是自由吧!當那一天我們懂得所有堅持,原來不是自己所想像的樣子時,恍然間,良善的心也將重新浮現。

我在筆記本上記錄了感想:

活出自己—圓桌之愛的迴響(三)

我相信光明,唯有

不讓眼睛失去光采

不讓心靈失去熱情

不讓嘴巴說不出『我愛你』

用心體會,只有相信

存在是事實

相信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人生

每人的理想、現實將會差距縮小

活出自己,直到永恆

世界為你燦爛亮麗

沒有遺憾,放心而去!

 

200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