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08)年59日 ,我把深藏在自己心中45載的『一生心痛』往事putBLOG。在上了圓桌企業領袖營的『改變的力量』之後,似乎深藏心中的死結略有鬆動,也讓我心中的愧疚、自責有了宣洩的出口,正因為『不變』與『執著』成為『苦』的來源,當打開內心的察覺,終於有了領悟,因為『原諒』是我向別人釋放善念,一旦被要求原諒的人,軀體已離我們而去時,『原諒』將拋向何方?『改變的力量』課程述說中提到『痛苦早就過去了,否則心會被佔據』,假使能讓『心』騰出來,將自責轉換為關懷、愛,那痛苦不是可以過去了嗎?因此我在筆記本上記載了以下這一段短文。

來不及說出口的『請你原諒我』—圓桌之愛的迴響(二)

圓桌的精神:愛、關懷、原諒

深入心坎、令人動容

回憶『一生心痛』

來不及說出的『請你原諒』

45載駐守愧疚,終一生難以解脫

回首前程,多盼望:

樹靜風止,何其企盼,原諒自己

但是,總是認為難有終止,今天以後

回饋親朋好友,所有工作伙伴

還有不認識的人們

給予愛、關懷、原諒

彌補缺憾,宥我心痛

只祈禱   父親

在天之靈,一束光亮的後面,緩緩伸出雙手

微笑慈祥的說:『不是你的錯,誠意正心,

微笑一生』。

200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