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爬山,天氣燠熱,留了一身臭汗,今天一早,晴空白雲,但午後卻灰雲密佈,雷雨交加,天際之間頃刻為之閉塞,閒來無事,看看報紙,在台股遽挫中(5/20大盤指數 9068.89點持續跌到6/277548.76點),很多朋友都進了高貴套房,想要安慰,又拿不動手機,也不知該如何開口,忽然想到至交好友的春秋大夢,精神隨之一振,振筆直書,…以博Banktwo好友們一笑!


事情是這樣的…


我一位「至交好友」分享了一則他的夢中情境,我為之命名『夢境幻影』並記述之。

好友說:「記得在小學三年級時,有一天下午與父親途經古鎮龍山寺前,偶遇父親友人莊老先生,父親與之寒暄後,莊老先生注目詳觀小孩的我,而緩緩說出:『老友,這個小孩眉清目秀,氣宇軒昂,他是唐太宗李世民轉世,你要好好栽培!』」好友的父親隨之說:「千年的事情,就算有緣,也要小孩爭氣!」


就這樣過了50多年…


經過多年之後,在台北聚餐時,「至交好友」說:「雖然事隔50幾年,但自莊老先生說過後,似乎在我的生活裡,出現了某些奇妙又不可解說的現象,也許真的會懷疑『人』有沒有輪迴轉世?這一生的行為舉止,功過是非與前世、前前世到底有沒有關聯?或者『修身養性』是否可能彌補前世罪愆或遺憾?似乎有一大堆不可理解的現象,緊繞在生活週遭!」


至交好友接著說了一個幻影般的「皇城現象」。

他說:「每當身心疲累,或有重大事情即將發生前,都會在夢境中出現一座雄偉的宮殿,而城牆前面則為護城河,再看過去則為一片汪洋大海,城牆內有鉅大樹木,侍衛警戒森嚴,兩邊太子樓高聳,我卻站在有如皇城的騎樓上,注視著城外,不可思議的幻影,就是皇城偉立,北風瀟瀟,旗幟飛揚,肅殺之氣,令人生畏。」


他又說了另一個幻影現象。他說:「夢境中,我在皇城內苑,身邊總是圍繞許多仕女陪侍,而外圍則有雄偉的侍衛持茅挺立戒備著,…」。


這些幻影追隨我的「至交好友」50餘年,他一直在旅行中想察覺有無如同夢境中的「皇城」,好讓他一解心中疑雲。


他說,他曾與妻旅行法國南邊西班牙邊境數個古城堡,但均無城牆面臨汪洋大海者,也曾在西班牙、葡萄牙看過數個城堡,仍然無此情境,即使在英格蘭、蘇格蘭、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波蘭等國亦無此『景觀』。後來他在日本的四國、本州旅行時也參觀過許多城堡,唯ㄧ有點像夢中景緻的只有姬路城,可惜她的護城河河面不夠寬廣,亦與夢境有所不同。勉強可以與夢境相符者,似乎只有西安明朝古城,但西安城外面卻無汪洋大海,也許原先理應有寬闊的護城河,只因滄海桑田,填河造地而改變了原來的景象。


倘使如此,我的「至交好友」還是唐太宗李世民轉世?很好笑吧!


我的「至交好友」說,他經常與太太開玩笑,稱她是突厥公主,被唐太宗活抓送到後宮當侍女,打掃庭院,因為乖巧認命,而使李世民背負了情債與遺憾,因此千年後雙雙轉世成為夫妻,所以這一世,一來償願,二來還債,在『人』的世世代代中求得『道』的平衡。如果真有轉世輪迴,那麼應該奉勸人們信守為人之道,追求永世的『愛』與『關懷寬恕』了。


好友的太太曾經揶揄他說:「就算我是後宮侍婢,那你的身邊大臣如李勛、秦叔寶、尉遲恭、程咬金…在哪裡?而你的長孫皇后又在哪裡?怎麼不去找她?…」而我的好友說:「看過隋唐演義後,直覺認為身邊許多朋友似乎在個性上也與唐太宗的大臣們很相像」。


「瞎扯蛋,又見鬼了。」這是我的回話。


那一天我的「至交好友」心血來潮,穿越時空,也許會寫一篇『尋唐記』記述『貞觀之治』與『國府在台』功業、孽障與史治的比較也說不定,…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有夢而最美,期盼各位負責企業經營的好友們都能「領袖有夢,築夢成真」,為苦難的台灣營造後世紀錄歷史的史官們可以揮筆直書台灣企業史的不世之功了。

 

後記:


黃大受教授在「解開人類生死輪迴之謎」乙文中提及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e)著作的 Many Lives, Many Masters(中譯前世今生)書中提及:(1)人類有輪迴(2)在她(一位被治療者)的前世中,常出現今生對她關係重大的人(3)一群靈魂會一次又一次地誕生在一起,以許多的時間,清償彼此的相欠。有興趣的Banktwo同好們不妨再度翻翻『前世今生』,也許輪迴轉世不再是心理幻影也說不定。

2008.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