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交好友離開了他熱愛的公股銀行,辭別前夕寫了乙封信給相知的客戶和友人,道述他的離別與感恩。這封信是這樣寫的:

 

本人於今(2008)714日 告別T銀,懷著離情却未克躬親道別致謝,甚為抱憾。古人所謂:千里搭長棚,終無不散之席。如今離開公股銀行的職場,對吾兄的體恤與教導,隆情高誼,感念至深。此時此際,特別要向我服務過銀行的客戶與同事們,說聲「感謝有你」,縁起縁滅人之常情,但這份客戶之情、同事之誼,都將轉化為推升友誼的動能,長駐我心。

 

回顧以往三十餘載的銀行職場生涯,人生最重要的黃金歲月,都奉獻給了國內三家公股銀行-F銀、L銀及T銀。個人有幸在2002年以來,政府推動金融改革的關鍵時刻,先後參與三家銀行進行授信資產乾淨化,並同步啓動企業改造工程,提升經營效率與發揮潛能,致力發展行銷文化,擴增行銷動能,扶持企業成長。在銀行經營體質轉型的過程中-從紮根、蛻變到茁壯成長,同仁們與尊敬的客戶們均能共濟扶持,協助改造,如今三家銀行都展現娉婷的風姿,本人真誠的表達:個人公股銀行的生涯就此落幕,心中只有謙卑與無限感恩,謝謝您!

 

離開T銀之後,本人將帶著滿載的友誼,並且繼續關心我熱愛的台灣經濟與金融的永續發展。讓愛與關懷散佈你、我之間。最後,祝福

 

鴻圖大展!健康快樂!」

 

信後並備註他的聯絡方式,包括e-mail、手機號碼與地址並親自簽名,烙記日期為2008710日。我在回台北時,接到了這封信,但也思想起:

 

「在國內外經濟景氣走緩之際,企業與個人都將面臨經濟不景氣與通貨膨脹壓力提升的雙重困擾,此時,不論企業與個人都需銀行積極配合發揮資金仲介與調節金融之功能,離開對至交好友是卸下了經營重擔,真的要祝福他,也期待他繼續關心台灣經濟與金融的永續發展」。

 

在移交典禮上,至交好友於致辭時說:

 

「非常感謝各位在百忙中蒞臨T控及T銀聯合交接典禮,尤其是監交人C次長特別撥空主持監交,也給予我不敢領受的褒獎與溢美之辭,實在愧不敢當!

 

回顧在T銀服務的日子,迄今剛好越過1年又6個月,這段期間非常感謝L總經理領導的經營團隊、產業公會L理事長、工會幹部以及全體同仁們,攜手為提升T銀經營價值而共同奮鬥。尤其2007年二行不但順利完成合併,並且同步進行T銀組織適型化工程改造計畫,又奉令籌設T控公司,各位不辭辛勞地付出,著實令人感動,在此特別致上由衷的謝忱!

 

美國FED前任主席葛林斯班在回憶錄說:『對公共議題的妥協,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很高興看到T金控雖然有少許變化,但仍然存活下來,本人感到非常欣慰。

 

接任的C董事長金融學養俱豐,負責金融監理多年,可說是理論與實務兼備,相信更能帶領T銀朝國際銀行的目標加速前進。『行員』是銀行經營重要的寶貝、『客戶』更是銀行經營的堅實後盾,期盼T銀守護這二大核心資產,持續協助企業與個人,提升經營效益、豐富理財績效。

 

最後敬祝各位長官、各位貴賓、全體同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就這樣,帶著滿面笑意,真誠的感恩,瀟灑的離開了公股銀行,但也帶著客戶與同仁們滿滿的祝福,走他自己的陽光道,別了,至交好友,希望不久的日子在企業界或金融業能再與你相互切磋、請益。

 

2008.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