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08.11.9)天台北天雨,Banktwo山友們在晨間7:30臨時通知不登山了。閒來無事,拿起七月間圓桌同學會時作家陶禮君小姐贈送她的新書—「關於我們的事,他們通通都猜錯。」,很快瀏覽全書。

正如同推薦本書者提到了陶小姐「以輕輕柔柔的細膩」展示對「人性的通透」,以及「一種柔媚的軟式論述風格」在她的「字裡行間所淡淡傳達的現代女性觀」,並令「傳統男人在他們的面前多半只能自暴其短」而已。

陶小姐「愛在別人感情故事裡流自己的的眼淚」,同時「迷戀純愛情境,相信幸福是:有個人可以陪著一起開心,一起流淚,一起旅行,一起作夢,一起手牽手安心過日子,放心看世界」。

這是一本「輕小說」正如同陶小姐在贈書時寫下的八個字:「相信愛情,所以幸福」,讀完全書精神為之一振,掩下書本不覺莞爾,心有戚戚焉。

本書分成三個段落,分別以「後來」、「天敵」、「玫瑰色的秘密」收錄了37簡愛情短文,文章中不論婚變、初戀、第三者、外遇、性、紅粉知己等愛情故事的訴說,在在表明了都會男女現代寂寞生活中的愛情觀,也似乎無關道德。因為「愛情在動靜之間,緣份在聚散之間」,「愛與不愛,只需對自己交代」。正所謂「緣淺者,走進生活,緣深者,走盡生命」,而當今世代「兩個對的人為什麼不能繼續愛下去?」只有一個答案:「人對了,但時間錯了」,這又似乎是無奈的宿命論!

茲收錄書中若干有關愛情的感言紀錄如下,供Banktwo好友們參考:

愛情在動靜之間,緣份在聚散之間。

愛,沒有通則;唯有的是,兩人以愛為名而行的任性。

張愛玲「色.戒」原著小說裡傳神的兩句:「每次跟老易在一起都像洗了個熱水澡」與「到女人心裡的路通過陰道」。

紅粉知己與紅顏禍水只是一線之隔。

一段感情,經過了兩段時間,當初的濃烈便不復存在。

「愛,就是一種理由,跨越一切的理由。」

當一個男人經過風風雨雨後,他只想找個不麻煩的女人,來分攤柴米油鹽裡的單調。

兩個人談戀愛,知性的比例越高,感性的比例就越低。

一份好的薪水不如一份好的環境。

所謂世界末的愛情,應該是在合法配偶之外,同時並存一個戀人,才能平衡各自的寂寞。

當玩心慢慢變少,慾望漸漸變淡,對於愛情的方式,只是想要有個人,可以牽著手一起聊天散步而已。

歲月,往往使一個花樣女子漸趨聰慧,卻相對使一個中年男人再難瀟灑。

女人的魅力,一半來自神秘。

「兩個對的人為什麼不能繼續愛下去?」「人對了,但時間錯了。」

2008.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