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綠的植栽迎著溫煦的陽光在馬卡道路散發南部人的熱情,自然而不做作,那發自內心的親切感以及特有的閩南音調,小巴自十號國道疾駛赴旗山,過美濃,經六龜來到寶來荖濃溪邊的「山璞傳說VILLA」。

VILLA代表的是回歸自然,迎向陽光綠水,青翠樹林,親切和藹的人文景色,鄉村的熱切回味,吸引Banktwo山友們遠離台北的無奈、傲慢,親近了離開莊下多年的遊子的心,她就是「山璞傳說VILLA」。

車入寶來中正路(好俗又諂媚的街道名稱),VILLA進口處以道路兩旁植栽綠竹相迎,她遮蔽了兩旁醜陋的屋壁,也親切的回歸鄉村以「綠」為主軸的景緻,

園區首見迎賓屋以自然工法興建並以玻璃牆為飾,期讓服務情形一目了然,屋內坐墊回歸純樸,捨棄繁華,我們要的就是「回歸本性」。


迎賓廳對面是泡茶看書的木質屋,夜間本隊山友在此泡茶談天享受高雄友人準備的當季水果,如果有人面帶愁容,則對不起我們花費的新台幣了,也要記得「五位小朋友」就是要我們歡樂寫意的過活,那貨幣才有價值。


入口望見青翠高樹與巨石鋪放的水池流水,水泊自石中間隙下流,水勢緩和流入人工彎曲小溪,在水靜綠草間心情隨之寬鬆。


VILLA
屋內設計簡單,床鋪、窗飾、木質桌椅與壁面設計隱含古樸線條,崇尚簡單自然就是美。


浴室洗手間以壁布間隔有點浪漫也有點小隱密,屋內泡湯池可向上望見遠處青綠高山和白雲,雖是自我空間卻與大自然結合,在此享受兩人空間,你說時間也當靜止,
窗外可看到屋前茅屋,石板路鋪建在花草樹木植栽佈置自然的水道和綠地之間。
 

再看屋頂吊扇與幾何線條相伴,可看出設計者想要表達的簡單化構思,簡單本來就是人類的本性,複雜化都是物慾所造成的。


屋外大水池上浮有原木一棵,遠處則為裸露的荖濃溪谷和山壁,
水池倒映翠樹綠林,在晚霞之前水靜氣閒當可洗滌愁憂,誰管它「高級外省人」在發狂語。

溪邊SPA池,繁花開滿綠樹,垂吊有情,心緒相連而紅瓦綠葉相配,自是鄉情。

遺憾的是荖濃溪谷在哭泣,而裸露的山壁洗刷了青草樹木,就是醜怪,荖濃溪整治似乎也迫不急待了,如果消費券的資金運用在維護台灣住民的安全和環境保護上,當是千代萬世共同景仰的政績,當我們看到高雄市市容美化、愛河的整治、港區的新生,對於長廷團隊的努力也當心懷永久的感念才是吧。


夜間的
VILLA寧靜,只有天籟之聲而無人世間的吵雜喧鬧,但在燈光裝飾與陪伴下,顯現了寧靜且有希望的美,寶來大街小吃生意不差,但似乎只此一攤,家庭餐敘少不了小孩歡笑,大人輕鬆衣服,簡單拖鞋輕踏在寶來街上。


我們在「南橫雅集」購買了當地出產的「梅精」,經過
VILLA陳總經理的美言,便宜了不少,也帶回滿滿的鄉思之情,老板一再保證「絕非中國產品」,也「不賣中國產品」,變成了行銷的保證。


夜間請
VILLA安排按摩解勞,她是「立雅油壓美體工作室」的羅小姐,工作室只有她一人而已,因為景氣差原本60分鐘收費1,000元,目前改為80分鐘,它是深層肌肉放鬆按摩,輔以精油芳香一室。


羅小姐畢業於樹德,人雖年輕,但學精手巧態度親切,到寶來不要忘了立雅油壓的羅小姐。
在此幫她作點宣傳:立雅工作室位於六龜鄉寶來村寶來街28號,電話:07-668-3375


下回再到寶來當再享受那紓壓解勞的排毒精油深層肌肉按摩了。

妻在旁也說,比台北幫她油壓按摩的功力要好,她說:「可惜遠在寶來,要是在台北生意一定很好」。


在「山璞傳說」才短短的
16個小時,隊友們大都享受了三次泡湯—第一天下午晚餐前、睡覺前以及第二天起床後,溫泉水質清澈,溫度特高,水略滑而無味,舒筋活骨消除疲勞,又可享受熱燙的水氣,雖回到台北仍然回味無窮,因此提筆記下了感想:


「我在山璞的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