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回故鄉古鎮掃墓,妻子與小女兒都喜歡泡溫泉,因此提前一天到台中日光溫泉會館享受泡湯之趣。

 

日光溫泉位於台中市北屯東山路坡頂,溫泉區擁有兩棟建築物,臨坡道頂端為「日光會館」—設有客房湯屋與西餐廳,隔鄰則為「SPA生活館」—附設中餐、宴會廳、大眾湯池、男女裸湯,水療,SPA休閒區與景觀區等,而在會館坡下則為大型停車場,同時在湯區內也附設有機菜園等。在會館可眺望四周翠綠山景。緣於天冷來此,水氣瀰漫山脈,白色霧雲漂移在山巒間,配合著鳥鳴悅音當可舒緩情緒也。

 

日光溫泉為碳酸氫納泉,也謂之美人湯,水淨無色略滑潤,且水溫熱度適合浸泡在室內湯屋泡湯因會館位於坡頂視野遼闊,遠眺青翠山容,可忘憂解愁,更能身心舒暢。會館外觀採用內斂典雅黑色觀音石,石樸氛圍,加上石梯水道設計的禪風意味,在視覺上頗具寧靜感。而室內湯屋挑高建築點綴明亮燈光,泡湯其間頗覺浪漫,而落地窗更可開拓視野,層巒翠疊近在咫尺,置身山林享受美人湯,在波光粼粼間可謂偷得浮光半日閒,飽享溫熱湯泉靜心靈。

 

日光會館附有早、晚餐,且提供晚茶、宵夜,並可預約胡師父按摩,女子精油SPA。若在午後上山可享受下午茶時光,正如簡介上所說:「倒入些簡單的愜意,均勻的攪拌開來,讓忌妒漫布於慵懶的空氣中,慢慢逝去。」—戀上日光午后時光。

 

假如安排兩天一夜旅行,則可於第二天一早到附近登山,或到新社、東勢、卓蘭等山區享受屬於翠綠世界特有的安詳與寧靜。

 

溫泉湯屋的經營也許旅客非常在意湯屋設計、溫泉水溫熱度、窗外風光景緻,同時也關心沿途路標的明確指示,以及服務櫃檯熱情和藹的親切服務。日光溫泉設有「管家」乙職,當旅人入住,管家會陪同到客房說明溫泉區設施,並提供她個人的「屋內直撥專線」與「管家專線」服務,此舉對於旅人的溫馨、休閒需求可謂周詳。

 

由於小女的導航GPS未更新到日光溫泉的行進路線,因此在東山路上  沿著山坡較陡彎曲小路來到會館。假如日光溫泉的路標指示能夠在國道交流道後就明確沿途指示,對於往來旅人來此泡湯當更為便捷。總之,「旅途」的方便與否也應為「服務」項目之一,因為溫泉會館絕非單獨以某一地區為營業範圍吧!對外來旅客慕名而來,應該更為珍惜。追求提升無止境服務品質是服務業發展觀光行業首要經營目標,如是,則全力迎接國外觀光客的熱潮中,也應多加費心了。

2009.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