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假日閒來無事,翻開2009年10月「財訊」看到林中斌教授所撰作的「災變2012」。先前已由電視中得知11月間「2012世界毀滅」的電影將上映,或許又如同「明天過後」上映時,大兒子也邀請我到電影院觀賞一樣,11月又有免費的電影可以欣賞了。

文中說「2012年是天體運行週期的交接點,地球、太陽系、銀行系中心連成一線,…,三者連成一線要運行26,000年,屆時太陽系磁場會受到強烈的影響」,也就是地球磁場持續變弱,全球災變屢屢發生。同時也說明180年來,地球磁北極加速由加拿大北部向西伯利亞移動,而地球磁減弱,則可能引發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的災變,同時也會引發極端化氣候、傳染病變多、生物迷途、生物失衡以及人心浮躁行為乖張,乃至強烈太陽風暴、交通事故頻頻。

但是,文中卻又強調2012年12月21日絕非世界末日,而是26,000年週期的轉變,2012年的災變並非一次大劫,而是多次、多類型的災禍,而全球暖化並非地震、火山爆發的主要原因,恐龍絕跡在6,500萬年以前,而非26,000年,最後2012年的災變影響所有生物,不只人類而已。

二、2012年12月21日也許如同電腦2000年(千禧年)恐慌一樣,讓電子科技產業大為興旺,而人類在地球的毀滅日難道是2012年12月21日嗎?如果將它組成數字密碼例如「5.3.3」或「11」等等也許會形成推理或神秘小說的題材,但我不會寫小說,沒法運用此一密碼演譯變化多端的小說情節,殊甚可惜。

記得有天晚上睡覺前與妻閒聊,如果真有2012年12月21日地球毀滅日,而這個訊息在12月21日前200天又被科學界證實,我們將怎麼辦?妻說我無聊,「如果睡不著,可到客廳看書或看電視,但不要忘了自己的血壓是否會升高。」但是我仍然說地球毀滅時,已沒有所謂國界之分,人類的心靈文明應該在此刻發揮最大效果。在200日前,靜心內觀,全家團圓甚至全部好友至交的家庭都能聚集在一起,在200日內好好的欣賞家鄉的美(家鄉指的是目前居住的地方,而非先祖的祖居地),回憶大家相處的友情和寬恕相互的錯節,安排每家的親熱拜訪,享受原野的清風,看看楓紅滿山林,清澈的流水以及落日的山野炊煙(可惜很難找到!)。

正如同林教授文中說的「對個人建議是靜心。看好書、聽美樂、賞好畫、觀日落、練字、靜坐都是方法。」靜心可以不貪,也能保持理智,更不會心浮氣躁。夜深了,想太多,怪不得睡不著覺,真有那麼一天,人類一切平等,也沒有好抱怨的,也許再過6,500萬年,「我們」同樣又會回到這個曾經讓我們扮演美麗人生的大舞台上,繼續踐踏地球,破壞自然環境,以「人定勝天」的歪理破壞老天的規矩,或繼續尋找「魔戒」意圖控制一切,反正人類自有文字記載以來也才5,000年而已,在以千萬年計算的宇宙裡,人類這個精靈不也才短短5,000年的歷史文明嗎?怪不得到現在還有那麼多人相信古文明的遺跡是外星人的傑作,也許在2012年12月21日後有些幸運者或科學家會留下來當下一個地球歷史的外星人,用目前的科技水準為6,500萬年後的另一個文明創造奇蹟或「不可能的建築、器物」。

真的想太多,假日無聊突發幻想,諸位好友們不要錯怪我,我精神正常的很,只是你們沒有發現除了經濟金融的論作外,其實我也很會亂想呢!走筆至此,忽然想到1990年代初,當C到英國研習,我們數位好友到倫敦與他共度了英國十天假期,從倫敦、巴斯、…到蘇格蘭的愛丁堡,歡樂假期讓我們年輕的心更加愉悅。還記得我們由倫敦乘夜行火車到愛丁堡,途中Banktwo H隊長怕我們睡了喪失欣賞火車車窗外「一片漆黑的美景」,他說了一段很富有地質學理論的話,話說:「在XX年後台灣花蓮東部海面,在一個大地震後,忽然從海面上浮出了一個比台灣十倍大的土地,它與台灣本島相連,新浮出來的陸地,你想到的植物,野獸都有,更有高大的森林,肥沃的泥土,從此台灣成為天間天堂,…」說得大伙們哄笑連連,果然一夜無眠笑到愛丁堡。

老人說:「浮台灣、沉東京」(意思是說,台灣由大海中浮出來,而越南北部東京灣的高山卻沉到海裡即現在的下龍灣)也許真有那一日,H隊長說的話會成為事實。我想他也是如同我一樣睡不著覺,想太多了,「2012.12.21」,「台灣東部海面浮出一塊比台灣大十倍的土地」,或許不是臆想推測,天地無情,只有人間有愛可以化解,靜心過活吧!

三、在台灣的山上,處處可看到珊瑚遺跡或海中生物化石,台灣真的是從海中浮上來的,只是一旦災難來臨,我們的內心將如何反應?想多了又會被罵無聊,趕快睡吧!寂寞的靈魂,有時卻可滿足心靈的寬廣和無涯的思際,…,只要心善、誠意,活著的人生最是快意。

2009.10.11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