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次沒有再度確認的登山邀約,讓Banktwo H隊長在政大校園發火了,大聲嚷嚷為的是集合地點沒有說明白,使得登山之行晚了將近50分鐘才開始。還好今日天氣陰柔每個隊友火氣很小,否則又將聽到H隊長說的:「以後你們自己走好了。」哈哈,反正H隊長不會電腦。今(2009.10.25)日在政大校門口整隊後直向後山邁進。

走在政大校園,學生時代的種種不經意的一一回想。雖然離開指南山下醉夢溪的日子已超過41年,但回憶是美好的,是甜蜜的,很多友情在此滋長滿溢,歷經40載而更甜美,那年代的年少輕狂,沒有能夠為台灣的自立生存付出生命的養分,但卻看到多少友人為此走上街頭灑熱血,在20年中也編織台灣歷史中可歌可泣的篇幅,多少年來在睡夢中仍然偶會驚醒,為友人們的真情付出而淚嘆。

如今的校園除四維堂、果夫樓還健在,也許再過百年會成為古蹟外,其餘老舊教室,男女生宿舍均拆除改建為新大樓,校內林木蒼翠,但當年的紅樓已不復見,心中多少有思古念情。我們一行由親山步道上坡直行,櫟樹花開紅了樹頂,在陰濛天候下,更顯活力紅旺,途經風雨走廊,來到醉夢溪畔,想及當年的情人路,不管一個人獨走,雙人同行或眾人歡暢奔行,多少情節似乎仍歷歷在目,年少的臉龐,青春洋溢的歲月,在此度過了四年快樂的時光。

過溪後沿著楓香步道,在天冷未到之際,楓葉仍一片青綠,但英挺高壯的楓林步道卻是觀賞景美溪與指南山林的好所在,步行到行健道,直上300階的石階到後山的山頂公園,石階兩旁黑板樹直立,溼滑的階面佈滿青苔,沿階上登到步道,在公園邊綠綉緣青翠的悅音呼應在山谷中,而且在濛濛的細雨中,看到蒼翠的相思樹南洋松等生趣盎然,隨後沿著樟山步道登上樟山寺,此步道下方原有黨政要人植栽櫻花,但不受歡迎的名字或牌告已被破壞,其實留著有什麼不好,歷史雖然不能忘記,但可寬恕,難道我們也要像西湖岳王廟前秦檜夫婦跪立銅像,令人揍打嗎?文明人可以更寬恕的心原諒施難者的無知,留下姓名牌示反而更富有歷史意義。

走在樟山步道300公尺處,忽然雨勢加大,在腳傷未痊癒之前,更加小心步行,深怕快走滑倒又傷了腳踝,那可不妙。到達樟山寺時,雨勢已停,我們一行在此小憩,反正話題離不開近日亮點題材,如大陸產品的山寨化,美國牛肉進口的政治內涵以及陸客遊台的不如理想等等,唉!說來話長,沒有一樣稱心如意的事,治國如此,只顯現一個字—「愚」。

二、離開樟山寺後,沿著柏油山路到貓空,在纜車停駛後,此處一片悽涼,為了增加人氣,我們一行在此就地輕食,貓空纜車站對面原為暢銷的牛肉麵店,如今我們在此午間輕食,只看到出租的「租」字招貼,行人稀少,車輛亦不多,看來貓空要恢復往昔盛況仍待纜車復駛方有可能了。餐後乃沿著山道向草湳橋而行,及到天恩宮參拜未來佛彌勒佛,在其山門看到一幅對聯非常有意思,因此筆錄在此:「堪嘆世人患得患失一生可笑  當學我佛大慈大悲萬物能容。」

自從去秋不景氣罩頂以來,「不容」如何過活?看來還是未來佛有智慧,預先告知世人肚大能容,才能快活。徒步來到「星夜客來茶當酒」牌示前休息等車,完成今日登嶺禮佛的心願。

三、夜間好友來了二通簡訊,一通主旨為:「在我的世界中完美無缺」,另一通則為「我喜愛自己」,充滿圓桌精神,希望把愛傳出去,也許可以回應如下:「人間增富,布施眾生,愛如羽翼,自在飛翔」,以及「鍾愛自己,無悔人生,愛的天地,有我有你」,哈!標準的圓桌溝通方式,在心情愉悅時,更想好好善待自己—音樂、繪畫、看書、詩詞、寫作、運動,當然可以充實人生。

下週二有六位圓桌人來看我,正期待他們將說些什麼?其中有一位剛離開某電視公司領導職位,在人生大變動中或許會有一番醒悟吧!「執著」或者「不變」,也許「徹底看透」,等待答案…。

2009.10.25記

IMG_2130(001).jpg IMG_2133(001).jpg IMG_2134(001).jpg IMG_2135(001).jpg IMG_2136(001).jpg IMG_2139(001).jpg IMG_2140(001).jpg IMG_2141(001).jpg IMG_2143(001).jpg IMG_2145(001).jpg IMG_2146(001).jpg IMG_2148(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