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歇了,風停了
我的人生驛站就在眼前嗎?
站在T大15C窗檯前
回頭一望,往事如煙,幕幕晃動而過
三家公司的再造重生
沒有遺憾,只有感恩
只是凱達格蘭大道在哭泣
二二八紀念碑仍然缺少真正的懺悔
再過兩天
也許我的人生終會看到祖祖輩輩的低嘆
如果天還有情
要我克盡人生該有的歷煉,我願意承擔
哪怕是天擊、人譏、還有下三濫的暗洞攻擊
在人生面臨重大變故之時
仍然擺脫不了被抓耙攻伐離開母行的無奈
修身養性,放下吧!心靈深處,清明的語聲
漆黑過後記憶抽離了思想庫
六個小時的孤寂
卻為我重塑健康的體魄
站在T大6B窗檯前
景物依舊
困擾多年的病疾從此一刀兩斷
如今再看來時路的幕幕流影
依然感恩沒有遺憾

自從十二月十三日以來斷絕了一切聯繫
只有家人陪伴在身側
迎接即將到來的審判
在天慈寬容的裁決下
我從黑暗迷霧中緩緩的、輕輕的
走回家人的懷抱

天若有情,應該可憐,憐惜我的痛苦決定
真的不想在養病期間受到過度的關照
只希望靜靜的休息
空泛腦筋讓思想淨空
體魄的強健恢復,絕對需要靠我自己的努力
痛疼是一時的
痛後變成麻痹
成為忍痛的習慣
再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第二天上午
我堅持下床走動
雖然頭暈目眩,四肢無力,心跳加劇
然而過後,卻也證實活動是對的
因為證明了我自己的存在,「我依然會走路」
看到家人放心的臉龐
體會了兩位教授和醫護人員的欣慰眼神
我走過了黑暗的生命期,雖然只有短短六小時
然而她是我彩色人生的表徵
想到未來
我要真正退休嗎?
還是扮演半退休的顧問生活
過度的餐宴,從此將劃下休止符
恢復清淡的生活方式,平靜就是幸福
更多的體力活動,當然是妥適舒緩的
還有心靈思索的深化與廣化
有人說那是閒雲野鶴
有人說就是逃避人生
對我來說獨守自己最清楚的體魄狀況
追求穩定與均衡的最後里程並且牽著老伴的手
所有至交好友們,請體諒一位走過忘掉六個小時人生的我
在空中話語中,在我的部落格
你們依然可以找到我的行蹤

走出醫院後
我需要靜養,需要反省,更需要自我再造人生信心
這段期間家人的扶持
倫倫、桐桐、展展的歡笑以及那一聲稚嫩的「阿公」
或許才是家族榮耀的基礎

往後會更低調但不離群索居
往後更會謙卑但忘不了「當家作主」的使命感
人生的力量仍然來自自己對信仰的堅持
上天疼我佑我
在最後里程更將把愛傳播出去
有愛的世界
最值珍惜
有愛的人生
生命才有意義

愛我一切
一切愛我
人生路途上沒有遺憾只有感恩。
2010.12.26記

後記:
2010.12.25清晨台北落雨,很冷,
但12.26一早雨停了,也看不到撐傘的路人,
因此寫下了本文,藉以註記自己住院的感懷。
「雨歇了,風停了,…,人生路途上沒有遺憾只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