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暴雨閃電

佇立在雨滴的當下

回看繁華亮麗

隨著雨淋狂流

親情、友情、愛情、家國之情

瞬間融合在濕滑的路面

光的反射

片刻的榮耀

彷若天邊的彩虹

剎那的美麗

心的野奔憤怒

情止於想像和徘徊

雨將昏暗大地的幕提前拉下

誰在哭泣

誰在歡笑

都籠罩在內心的柵欄之間

虛、實、空、閉的空間

幻、滿、泛、塞的無奈

換來心的激盪

終點

還不能看清來時的道路

就讓輪迴成為業障

成就不知不懂不懼的永恆。

後記:2011.6.17在三峽四季居落地窗前平視多重山巒煙影,浮雲移走在山峰之間,雨下了,山巒與雲霧融合了,青翠換為昏暗,仰望天際暴雨直落,不留情面的狂瀉,奢談陽光早已害怕走避,藏躲於黑幕之後。

站在落地窗前,心中澄明,不論人生走來的道路如何風光或不平,當到終點之前,親情、友情、愛情、家國之情,終將無可奈何的拋棄,永駐心中的感恩、顧慮、心煩、擔憂、不捨、不甘,乃至憤恨又能如何?『捨下吧!』就是這種聲音,一直在心裡徘徊。「不捨」或許與病魔談和,只是「魔」在何處?尋覓之間,又將如何面對人生之情?雨不停的下,心思也隨著飄移在無際的空宇,真的莫可如何!「魔」在何處?難道寄託另一空間尋求虛無安慰的籤識嗎?「離開窗,背著雨,換個思路,也許會有另一種光景?」又有一種聲音在心中響起。雨後逕赴三峽長福嚴(祖師廟)拜求靈籤,曰:「民樂共昇平,求財有倍榮,莫信他人語,須當自力成。」信哉!聖意:心志須堅定,凡事皆能化解。證之「凡事反求自己,心堅意誠,當有所成就。」

201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