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八月後的苦難與休養

再度回到重生的地方

床鋪已更新,平版電視燒亮我的眼

室內裝潢擺飾依舊樸實

護士依然態度親切又和藹

下週一又將再度進入忘我的境界

依然排除不了對未知的驚懼與無奈

血壓自然往上微升

心跳明顯加快

我只能無助的祈求蒼天

拉我一把吧!

站在窗檯往外看視

總統府、台北賓館庭院、台大醫院、景福門、二二八公園…

依然在陽光激烈照射下煥發熱氣蒸人

凱道車水馬龍,但是

似乎少了神聖莊嚴

我想放寬心靈壓力

一股聲音自然浮起

倘若上天憐憫

也許風平浪靜

驅除病魔

返我安全軀體

為自己、家人、為所有至交好友…

再度讓我付出今生的遺力

為生命旅程鋪上石板路

它是

一條康莊大道

是所至願。

2011.8.18

後記:去(2010)年12月15日手術後,在追蹤的過程中又發現必須割除的不良份子,因此再度回到T大醫院,繼續割除戰爭。週四入院檢查,準備下週一手術,友人告訴我「要勇敢面對」,我說:「一切交給專業」,當我甦醒時就是死神拒絕了我。看開了,不能說無奈,只能當作「一種課業」、「一種休養」或「一種心靈與人生的學習」。我握住雙手,準備迎戰即將到來的苦難。為自己祈禱,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