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謝幕二次之後

眼淚不止的流淌而下

曲終人散時

又回歸心靈的牢籠

閉塞困頓的身軀和思維

如同

蠻荒大地一片恐怖

走在關門閂戶的地下街道

名為陪伴關懷跌倒

實則距離十丈之外

空想控制絕無憐憫

心靈之火由不得更為狂燒

面目可憎

怪風莫名的雨

狂掃我寧靜的心

波濤洶湧

憤恨難平

小精靈飛回靈樹休息

我的笑容從此凍住

一天的歡笑

都在日落黃昏之際結束

淚水淌落手機上

卻找不到撥出的空檔

恨天恨地也恨自己

只為關懷別人可憐也許不會發生的苦難

卻只能委屈自己

寧願禁錮胸懷和自由的軀體

只能默默的獨守心牢

盼天望地

給我心靈一點慰藉

養病也在養心

度過苦難到達彼岸

即使昂貴的笑容

也當甘之如飴。

2011.9.4

後記:2011年9月3日全家團聚,在養病期間首週的假日小孫兒回家帶給我笑容,9月4日上午到捷運地下街散步,看到商店街依然關門閂戶,行人稀少,一時有感而記下感懷—「昂貴的笑容」感謝家人的陪伴,但對於被禁錮的軀體則不由莫名的為憤怒找出處。藉助文字,舒緩自己的情緒,感恩,至少我還能紀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