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幽走,冷靜思考,籠罩著憂煩的心思
跨出心牢,尋找屬於自己的寬心
妥協、溝通、放下身段、委屈自己
回饋卻在夢中,隱私、自主空間飄邈如幻
永無止境的纏繞
身心俱疲,脫離不了喪失自主、自由的空間
此時
遠處優雅的長笛悅音
激起精神的味蕾
靜靜的品聽雅樂悠揚
那一份悲情的音譜
符合了我當下的心情
心中的悲鳴
跳動的長笛悲曲
重疊交纏,心情為之激盪
停止慢步坐下休息
靜靜的用心情傾聽,淨空思想
長笛悲曲訴說一段愛情史詩
或者山高水長兩情相悅
卻如牛郎織女熱盼一年相會的到來
情淒淒、淚戚戚
心坎的無奈
只能付諸長笛悲曲
訴說過往的戀情
表演者十足戲劇張力
動態、笛音、微笑答禮
彬彬謙沖就是藝術表演的極致
坐著傾聽,腦中思想淨化
忘掉被禁錮的心靈和身體的痛
拋掉了凡間俗事的煩憂
靜靜的傾聽那一份此刻屬於自己的悲曲
腦中清明,思力活潑
「我將恢復活力
自我期許不再跌倒
即使在坎坷的道路上
也將奮勇再起」
今日長笛悲歌激發了再生求生的慾望
祈求著那一份寧靜無爭的美
我從無知走向求知
邁向未知
人生道上歡天喜地
何圖自己自怨自艾
窗外
藍天綠地,江水長流
陪伴寬廣放下的心靈
走向已知的彩虹橋
長笛雅音伴我心煩
卻是舒緩的良劑
留了一些捐獻
感謝在當下拯救了心靈
笑容舒展身軀緩和
緩緩的起立
尾隨著長笛的悅音
朝向復甦的心靈。

後記:2011年9月6日午後夕陽落日之前,按照每日行程,安排散步,今日在捷運地下街看到林明仁先生的長笛表演,他為街頭藝人,但表演藝術極佳,在步行40分鐘後坐下來傾聽他的表演,心中有所感,因此誌之,作為出院日誌之一,因為長笛、洞簫都是我喜愛的樂器,那優雅的悅音引發我心靈的共鳴。林明仁、長笛表演者,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y1008-my1008

2011.9.6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