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疎風急伴飄雲,

昨夜殘夢,酒醉勿醒。

斜偎明窗倚香腮,

苦等郎君,櫻谷賞心。

紅櫻花蕊碾成泥,

吉野落花,枝葉新綠。

杜鵑殘紅香如故,

笑看雨滴,催我歸去。』

後記:

2010.3.13因Bantwo 山友中多人需參加同一公司年度經營會議,而停辦登山之約。本想邀H隊長一同登嶺,但一早天陰落雨,且氣溫遽降,妻在客廳中翻看新聞笑說:「何不請女兒開車到郊山走走,也許可以看看櫻花滿天飛紅,或者找個平緩山道舒活筋骨。」此一提議甚合我心,因此遂邀女兒開車直抵北宜公路23公里處的石碇栳寮,來趟櫻花谷賞花行。

妻因腳傷未癒,遂在栳寮咖啡廳獨坐欣賞山林雲霧飄渺,也點了花果茶看書賞景。女兒則帶著全副照相設備與我往櫻花谷欣賞吉野櫻花,可惜昨夜驟雨,落花成泥,花紅已謝,只有新綠爭春。道上山友均稱可惜落花飄零,只等來春再訪泛紅滿天的櫻花季了。

也因為驟雨打爛了杜鵑花瓣,在櫻花谷來回2.8公里的路上似乎少了爭艷的氣息,也缺乏了比嬌的氛圍,匆匆走在二格道路的櫻花谷,只有風、雨相伴,但多了與女兒相處的時間,她的攝影專業與嗜好,是我一直頗為欣賞的,還記得她在留英期間的街景作品,直到現在依然印象深刻。今日登山賞花有感,特以短文記之,也不違十多年來自己的志業—最少一週也該爬山乙次,好對身體健康有所交代。

2010.3.13記

 

IMG_2601.JPG IMG_2602.JPG IMG_2604.JPG IMG_2605.JPG IMG_2608.JPG IMG_2610.JPG IMG_2612.JPG IMG_2613.JPG IMG_2617.JPG IMG_2618.JPG IMG_2620.JPG IMG_2619.JPG   IMG_2622.JPG IMG_2623.JPG IMG_2625.JPG IMG_2626.JPG IMGP35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