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參加公司的晚宴,座中有同事提出,每人說笑話乙則以助酒興。平時沒有準備的人,一時之間倍覺困擾。但看看絶大部份的同仁都能侃侃而談,且有部分雖涉及情色,但是𨚫迎得大伙們狂笑興奮不已。有了這次的經驗,以是在日常生活中,侭可能利用機會收集小故事或笑話,以備不時之需。下面十則笑談是近幾個月來參加圓桌同學餐敘、公司同仁聚餐、北京友人的簡訊、書籍等收集而來,因為經過朋友們的重述,我再執筆重寫,有可能失去原汁原味了,但縂侭可能表現原有意境了。以後每十則結成一集發表,以為舒壓慢活的好材料。

一•小孩父親的名字叫做「郭春海」

有一位美艷婦人,在其臨終前,拉著她的兒子的手,告訴他生父的名字。因他的兒子,身分証上的父名為「父不詳」,為此曾經數度詢問其母,卻未獲告知。臨終前終於說出了秘密。婦人說:
「你的生父就是郭春海」。
因為,婦女年輕時,同時交上三個男朋友,且都有親密關係。所以婦女推算不出到底那一位男友才是藍田種玉者?但三位男友的姓,分別是:「高」、「孫」、「陳」,以是取三個姓的部分字體作為小孩父親的姓,結合成「郭」,又因三人同一天都有親密關係,因此利用「三人同一天」,結合成「春」字,同時三位男友均貢獻一滴精液,遂結合成了「海」,所以全名謂之「郭春海」。說完後婦女含笑歸天,心中秘密從此釋懷,小孩也知道自己的生父就是「郭春海」。

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話
沒有實力的憤怒毫無意義。如果不準備動武,不要拿起武器。真正的男人要不斷想辦法。運氣是為白癡準備的。一旦遭人欺負,瞬間就應回擊。如果在廁所遇上恐怖份子,拎著褲腰帶也要把他的腦袋塞進馬桶裡。我偶爾也有頹廢,但從來不裝樣子。俄羅斯國土面積很大,但沒有一寸是多餘的。領土問題沒有談判,只有戰爭。

三•賣梳子給和尚

賣梳子的老板,召募了三位外務人員,為了測試行銷能力,提出賣梳子給和尚的訍題,請三位外務各憑本事,看那一位外務賣得最多。
㐧一位外務走訪山上的名寺,看到一位和尚在唸經,他鼓起如璜的嘴,請求和尚買一把梳子,並且對他說,梳子可以誏香客端正面容,和尚不堪其擾,也憐其熱心,遂頓生同情之心,買了一把梳子。
㐧二位外務也來到山中名寺,他看到很多香客在拈香膜拜,但因上山時風大而亂了頭髮,衣容較為不整,因此對和尚說,為了誏香客整理頭髮好心誠膜拜,可以買幾把梳子放在神桌上,好誏香客整理容貌,和尚認為有道理,遂買了六把梳子,各放在三個神桌上左右各一把。
㐧三位外務也來到了山上名寺,他看到很多香客在納財箱前,謙誠的投入錢幤敬獻神明。以是對和尚說,山上風大頭髮容易被吹亂,敬神前要先正衣容,因此可在納財箱邊放上幾打梳子,只要捐獻就可取得梳子一把,作為捐獻的回贈品,和尚認為有道理,就先買了十打梳子作為香客捐獻的贈品。
回到店舖,㐧一位外務憑著被同情,非常不容易的賣出一把梳子。
㐧二位外務看到敬神的心,賣出了六把梳子。
㐧三位外務看到寺廟與香客的互利,賣出了十打梳子。
行銷的對象都是不用梳子的和尚,但利用梳子的用途,作為行銷導引力,𨚫有不同的銷售成績。
行銷的重點應以客戶需求為核心,而非以口舌之利,或博起同情而完成銷售目的。

四•喝酒敬謝語

「以茶代酒,天長地久」。

五•瞧不起日本
中國十四人手無寸鐵衝上釣魚台保釣,日本警察驚問:貴國的軍隊呢?答,在維穩!又問,武警呢?答,忙周克華。那警察呢?在強拆!不是還有城管嗎?城管在抓小販!那貴國政府呢?在關注劉翔的腳傷!日本警察大怒說:這也太瞧不起我們了。

六•吃飯與睡覺
某官員對老婆說:吃飯、睡覺;對小姨子說:吃個飯、睡個覺;對美女說:吃吃飯、睡睡覺;對小蜜說:吃飯飯、睡覺覺;對老百姓說:吃什麼飯、睡什麼覺。(「搬遷」,于卓,海峽文藝出版,2012•06•)

七•背著美女過河
一位老和尚和一位小和尚,從佛寺出來,托鉢而行,來到河邊正準備踏水過河,此時有一位艷麗如天仙般的美女來到河邊也要過河,但看到河水湍急,心裡害怕,因此央求二位和尚背著她過河。首先央求小和尚,但他以男女授受不親,厳守戒律而拒絕。接著請求老和尚背她過河,老和尚一口應允,因為出家人與人為善,普惠四方。老和尚背著美人過河,美人至表感謝。小和尚不覚老和尚為何破了戒律,尤其是色的誘惑。老和尚對小和尚說:「我都放下了,你還背著她。」
其實小和尚嚴守過去,心存色戒,但卻對色縈繞難以釋懷,令人有心口不一的感覺;而老和尚空無自己,放眼未來,放下即捨,色即空也。

八•活在當下
「今日不知明曰事,明日田土後人種,富貴滿月難長久,紅顏老於紅燭前,縱然是千古風流,風瀟瀟,人渺渺,到頭來,宿命難逃!」

九•缺乏自信自慚形穢
「武大郎開店,不請高個夥計。」

十•張大帥題字
張作霖大帥出席曰本人的酒會,一位日本名流知道張大帥識字有限,想當眾讓他出醜,便請大帥賞字。張寫了個「虎」字,題款「張作霖手黑」,隨從溱近大帥耳邊提醒,是「手墨」不是「手黑」,少了個「土」。哪知張大帥瞪眼駡道:「媽個巴子!我還不知道(墨)字怎樣寫,對付曰本人,手不(黑)行嗎?這叫寸土不讓!懂嗎?」

2012•09•26•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