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不語怪力亂神」,又說「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靈魂、鬼神之說無從實體見證,但所謂瀕死感應又有些值得關注之現象,只可惜科學檢驗尚未能進步到此,因此檢驗的科學依據也就無法公諸於世了。

一、 在兩次住院期間,都有些深覺恐懼的感應,尤其是個人「八字」還算很重的情況下,卻也感應到神鬼之現象不能推託,無法檢驗而予以否認。尤其在世道滄涼之際,不公不義以及為政者私心為自己感覺良好或者謊話連篇,只圖謀取選票,而令善良百姓反遁入水火之間的不道德政策或行為,更令人感覺到報應的因果關係,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的自然道理了。

話說13年前的歲末之際,我於晚上八點多鐘在召開投資會報時,突覺背部極端疼痛,如同針刺一般,幸賴當時F銀C總經理及時由其司機載往T大醫院急診,並即聯絡W教授準備手術,但經觀察到深夜3點時,W教授不主張手術,而靠針葯醫治,在加護病房度過了漫長的十天。在加護病房時,第一、二天昏睡中尚未完全清醒。記得在第三天以後,W教授當面告知病情已穩定,血壓也恢復正常,但囑咐千萬不能再煩心操持瑣務,當夜精神好轉,睡意較無,在夜間十一點過後準備就前寢前,雙眼一闔,眼前五花十色的「人」的形體(只見模糊的人形,未見具體人樣)在聽到隔鄰不遠處有唸佛經的聲音而急奔聽經的影像,令人感到觸目心驚。「鬼魂奔往聽經」的形象落在我的腦海十三年來一直印象深刻。因為鬼影颼颼飛奔在一片黑暗霧靄之中,而其形體卻又各自五花十色,尤其是綠、青、紅、藍等顏色更為顯眼,此種異象讓我當夜不能成眠,因為只要一闔上眼睛,眼前朦朧鬼影立刻在佛經聲中奔逐。隔天妻到加護病房探視,我將上情告知,其立即轉告我的母親,母親隨手將手中佛珠轉交予她,並告訴她轉交給我,同時當看到異象時,既口宣「南無觀世音菩薩」,直到影像消失為止。我即遵從此一指示,果然第二天以後,當鬼影、怵人眼目時立即手握佛珠口宣佛號,幾分鐘過後眼前一片漆黑,鬼影陰森之氣完全消除。從此以後,母親贈送的佛珠套在我左手腕從不離身,而她也隨我走遍美、加、歐洲與亞洲、日本、中國等地,記得在F銀Roadshow期間,還曾被外籍分析師與基金經理人問到為何手掛佛珠?有何作用?而讓我有機會為佛教的佛法無邊盡了一份心力,卻也令老外稱奇,無形中在Roadshow時也交上了多位好友。

二、 另外在去年十二月中旬住院期間,當由加護病房第一天後轉入住普通病房時,似乎鬼神之說又在我的經驗中實現了。記得在普通病房第一、二天每當夜間準備就寢時,大約在晚上10點半鐘過後,同樣一蒙上眼睛奇怪的影像又出現了,首先第一天是先聽到送終的音樂,淒楚憐憫的樂音悠長又一再重複。我先告訴妻子,她到房門口打開房門後回來告訴我,外面並無音樂聲音,但我只要闔上眼睛,送終悲涼音樂立刻清晰的聽到,最後只好將佛經蓋在眼皮上,讓佛法去除鬼魂,同時口宣「南無觀世音菩薩」以摒除雜念,恢復平靜的心。但到了第二天另外一種影像又在黑暗中顫動,而此刻鬼影的多元形態更令人肌膚冷顫,極度恐懼。在心靈深處更覺陰鬱沉重,久久不能棄除。尤其有一幕,一位頭戴海軍帽的中年男子,以超大型體影像從上方直壓下來,它的面貌隨著距離越來越縮短,而其面容猙獰難看。我在心懼中只好以掛著佛珠的左手橫上臉部,說也奇怪當鬼面碰到佛珠時,立刻變成一塊大巨石,同時沉入海底深淵,而在海中卻又同時看到沉船,水中植物,還有各式魚類漫遊。這種影像在佛號傳頌之後,才逐漸消除,而鬼影也消失在濃密霧靄之間。

三、 鬼神之說,在科學未能實證之前,就我個人經驗或許在精神恍惚之間而看出了或領悟了異象,但未經實證不能說沒有,也許未來在心靈研究上說不定可與次元空間結合,到時鬼神之說、靈魂之論,說不定成為一門顯學。休養期間極端無聊,將二次瀕死經驗中的鬼魂之說敘述之,以供好友們茶餘飯後笑談。但也讓我深深得知為人處世一定要心存善念,千萬不能以欺壓之心對待別人,否則朗朗乾坤中會有報應的,而為政者的施政假如純以一人一黨之私心出發,未來的報應也自己承擔了,積福存仁,保佑的是自己。在醫院也許磁場不同或許較易接觸鬼魂,但只要心中信仰堅定,相信都能化危為安。母親給我的佛珠掛在我左手腕已有十三年之久,走筆至此在歲末年節之前,更祈求上蒼讓學佛多年的母親在極樂世界喜樂安祥生活。「鬼神之說,心存善念,就對了,不必求神問卜」這是父親生前一再說的話。

2011.1.31記

後記:

在人生旅程中,看到鬼魂形象在小時候就有經驗。記得大約國小時,有一年中元普渡日,大約在下午五點多鐘,太陽西移,故鄉老家四合院大埕前的左邊牆壁,是伯父的家屋外牆,當我與祖母在右方家屋前聊天時,我突然跟祖母說:「前面牆壁上有一個影像,看來好像是有一個跛子手持柺杖在行走」,祖母當即說中元日不要亂講話,但隨即卻走到前方地藏王廟禮佛拜拜,並且告訴我,今後外出要小心。小時的記憶到現在依然清晰,我也曾懷疑不是「八字」較重者不易看到次元世界的影像嗎?為何有此現象,真的不可解。另外一次是1991年與高中四位同學加上Banktwo H隊長一同到北京旅行,在八達嶺長城,大約下午5點左右也是日頭西沉,寒氣漸逼,我們一同在嶺下攝影留念,結果回到台北洗出照片後,大家嚇了一跳,因為在H同學旁邊有一隻紅色裹小腳繡花鞋,同時還看到裙擺,經H隊長請求密宗師父超渡後,大家方覺安心。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