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十二年順遂的心臟歲月
在一次體檢的複核中
再度回到十二年前重生的地方

身體內一些異議份子不安份的滋長者
L教授提議應給予重大的創傷
讓它徹底從優質的環境中排除
只因它不乖、只因不合作、協調或妥協
就像NCC處理年代綜合台
雖有很多意見,但唯我獨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就令它回歸白色印記時代

15C病房窗前可清晰看到景福門到總督府的凱道
凱達格蘭大道,先民的祖靈被踐踏在謊話之中
眼前台灣總督賓館,館內林木蒼翠
一泓湖泊一處水亭宛如江南林園
巴洛克建築依然散發後現代的光芒
今日月影成雙,映落湖中
我在找尋失落的月光
月光卻沉沒在賓館的湖泊之中

前方是二二八公園,偉大的靈魂守護台灣
眼中含淚,但絕不哭泣
我40年來服務的三家公股公司正好在右前方矗立著
F公司再造重生,徹底解除倒閉地雷,清除全部呆帳前進海外發行GDR
歐洲、香港、新加坡 RoadShow之行,歷歷在目
如今她恢復美麗又健康
陪我走過那一段歲月的同仁們,如今安好嗎?
在這個時刻,特別思念你(妳)們
往前看到L公司,經過兩年半的企業再造,引導執行行銷文化
把靜態經營成功轉型到動態經營
不只達成預算盈餘目標,也贏得客戶的尊敬
2004年下半年開始的台灣景氣復甦
L公司利用土建融融資業務、信託業務、分戶貸款
形成不動產一條龍服務
在激烈競爭的金融市場裡,獨樹一幟,創新不一樣的經營之路

在總督府旁的T公司,是我人生金融旅程中重大的一站
雖然只有一年七個月的住居
但歷經兩公司合併到成立T金控再利用調適工程計畫
短時間內讓T公司恢復生機
也創造了最好的獲利
同時也證明4.6個月的獎金來自於自己的努力
絕對不是上級長官的恩賜

站在15C病房窗檯前
很滿意自己守護F公司不被財團金控併吞
雖然因此受傷離開土生土長的母行
被調任L公司服務
但四年下來在經營績效上絕對對得起L、T兩家公司
如今在準備挨上一刀之前的守候時間裡
心中想著站在權利的正前方
看不到權力的真像與內容
民主也走過了65載,依然只有威權
我們還是生活在恐懼之中
那種莫須有的牽絆繩索,似乎到處雜陳著
形式上的自由民主卻霸凌了無辜善良百姓
天有眼乎?天有思維乎?天有行動力乎?
誰能告訴我?
L教授說這種手術危險性只有微小的千分之四
4‰,雖然微小但仍存有風險
經營風險管理的我們,只能相信專業
信心、信任,鞏固我的自信
更因W教授在旁全力輔協建志
我的挨刀信心更堅強百倍
兩位王牌教授的加持
我有自信將身體交給他們好好處理
12/13(一)入院,經過兩天的手術前檢查
12/15(三)上午八點進入手術室,幾秒鐘之後
我忘掉了自己,隨之而來的六個小時
在我思想庫中是一片空白
等到當天下午兩點半,妻到加護病房看我時
方知體內異常份子已完全驅離
病痛將從此遠離
但也帶上一句話:「W教授一再交代的話要聽」
在昏睡中子女媳婦前來探視
我心中早已滿足
原來一生圖的就是「家的平安」、「家的歡樂」、「家的幸福」
12/16轉普通病房6B-XX
開始適應恢復體力的休息與保養
自從住院以來,幾乎每天W教授都來病房探視
而主治醫生L教授也每日親自探詢近況,感恩呀!感恩!
只要看到他倆身著白色醫生服,我的血壓立刻穩定,疼痛立即解除
W教授是我這一生二次重大運命交關之際的大恩人
而L教授更令人佩服醫術高明,「才高修柳」
同時T大醫院護士服務水平令人滿意:親切、溫柔、關心…

前朝S首輔透過璨兒的手機找到了我
只好誠實的告訴他因為住院手術不克參與音樂公園的盛會
他要探視,我阻止了,因為好不容易可以專心養病
這個機會不能放棄
只要S首輔到院,記者一跟,我的行蹤全都露
那對同仁、客戶突來的探訪將讓我說盡百遍的話語
「因為…,所以…,要建檢,…,早發現早處理…」
最後他只好說:「尊重你,不送花,不送水果…好好靜養」
我跟著說:「康復後到辦公室看你」
同時也對他說:「低調才會謙卑,謙卑才有力量」
12/21身上最後一根管子除掉,輕鬆多了,自由活動也容易了

我太幸運了,今年的健檢被F公司同事(三任公股公司的司機)夫人
硬壓著檢查,並且做了核子共振
發現有疑問立即由妻連絡W教授,並且馬上安排景福門診
推介L教授當主治醫生並且負責手術
手術又一切順利,復原狀況也良好
一路走來處處貴人幫助
感謝老天,冬至日在醫院吃璨兒親手煮的湯圓
聖誕夜心情一片祥和,團圓夜只好夫妻在醫院渡過

「活著真好」、「活著真好」、「活著就要感恩」
我衷誠感恩在這一段住院期間幫助我的醫生、護士
家人與至交好友們,尤其是妻陪我住院入牢之苦
雖然我不讓你們來探訪
但在我心中永遠感謝你們暗地裡的祝禱
有愛的世界真好,我用圓桌同學的話說:
「我愛你們」

在等待拆線出院的日子,閒不住還是把這段人生的感想寫了出來
此時W教授、L教授,眾位護士、妻子、家人還有倫倫、桐桐、展展以及各位至交好友們的笑臉一一映上我的眼簾
我再度告訴你們,在有生之年
我會依然熱愛你們
在愛的世界中,我們才是真正的主人

「活著,真好!」
今日太陽耀眼,樹林青翠,花兒鮮豔
人的笑容也融化了冰冷的大地

「有愛,真好!」妻子的照顧陪伴,子女輪流作陪
奉勸世人多生子女,是有道理的,親情、友情,孕育了快樂人生

祝福自己活著,真好!
感謝協助我渡過大難關的每一位貴人!
不敢講知恩圖報,但我會依然堅持用愛對待人生

「活著,真好!」
有你們的愛才是我繼續存活的生命泉源。
2010.12.24記

後記:
2010.12.27 上午8:00 L教授來探視,他說可以安排拆線了。看來離出院不久了,心情很欣慰又高興,回家靜養,才能讓全家老少有一個正常生活作息,否則天天記掛住院的我,也太傷感了。
好友們雖然不能立即見面,但恢復簡訊往來也讓我感謝你們的祝福,至於喝酒,從此免了,因為W教授一再叮嚀「不能再喝酒了」少酌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