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個活動由每一個人依下列話語對全組每一位學員大膽大聲一再重複的說出(可能講上500次以上):

『我○○○(註:自己的名字)

我看到

我聽到

我感覺到

  而且我知道,我是一個○○○○(例如快樂)的人』。 

我是、我能、我有…。

這個活動反映:

1.      簡單的事重複動作熟能生巧,意謂事情絕不是複雜化,而應簡單應對

2.      堅持到底的精神,面對別人需重複講出超過21次以訓練毅力,破除萬難,也要達成目標

3.      在陌生人(同組織成員:家人)的協助下,奮力講出自己的願望,而且要取信自己、取信別人、面部表情要真誠無欺  

4.      看到、聽到、感覺到,到我知道的過程中,也隱含我們的成長過程,試想小孩的牙牙學語不是如此嗎?因此沒有所謂的困難,只是執行、力行而已

5.      雙眼注視夥伴,勇於表現自己,無畏的精神是執行的前提力量

這個活動展現:

自己的毅力、自己的堅持奮鬥以及自己對人生的期望,同時也在自己奮進中藉由他人的鼓勵、幫助而達成行動。

環境是自己創造與適應,否則不會有全然適合我們的環境,所謂知易行難,貴在實踐、力行,而檢驗的唯一方法也是『實踐力行』,『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

承擔,我願意,我執行,就是人生的結果。

每一件事情對人只是考驗,至於成功與否則在於『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